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财经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法制讲座
日期:2019-11-11 11:36:24  浏览量:4837

为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日,财经学院邀请了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侦大队长的朱警官为全院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安全信息员300余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调整大小 法制1.png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在讲座开始前介绍朱队长

朱队长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暴力是无能表现》、《别用青春来还债》三个篇章为主要内容,对青少年学生在盗窃、打架、校园贷、毒品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此外,朱队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相关法条,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讲解周围发生的真人真事教育广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法律知识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为创造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将法制教育作为学生在校的重要课程,旨在使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学生头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我院要求把法制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注重法制教育的时效性,在讲座结束后,全院各班级组织了《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的理论考试。

调整大小 法制2.png
法制教育现场

调整大小 法制3.png

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朱队长做讲座

调整大小 法制4.png

全院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

调整大小 法制5.png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

调整大小 法制6.png

调整大小 法制7.png

学生在讲座结束后参加《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考试》

 

 

点击数:48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