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06-06 15:39:07  浏览量:4451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院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9年6月4日下午,财经学院特邀请赣安消防公益中心的李强教官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消防科普 传递平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李强教官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对火灾之所以发生的原因作了深入分析。结合真实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分析、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进行了介绍。同时,教官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讲座上,教官讲述了曾经的饰品大王陶金发因火灾导致26年的家产被烧尽,被迫沦为地摊贩的案例;以及因电器使用不当而造成消防隐患,如超负荷使用电路导致电流过载易引发火灾的先例,警醒我们要注意消防安全,同时要积极主动做好学院的消防管理工作。使老师们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今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区,更要重视消防安全。对于学生人群来说,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相对较弱,更需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这能够直接培养生的防灾自救能力,同时也能够加强火灾安全隐患的排查,避免因火灾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大于未然”。本次消防讲座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不仅能够增强师生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也能为我院的师生安全增加一道防线,防患胜于救灾。

点击数:44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