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概况 >> 详细内容
 
学院概况 >> 正文

财经学院是南昌理工学院最早设立的院部之一,前身是经济管理系,始建于2000年,是南昌理工学院首批创办的本科教学单位学院专业设置主动服务区域新经济发展,现有本科专业会计学、金融科技、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专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财富管理;现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

财经学院拥有一支由正副教授、博士、硕士、讲师组成的高素质、双师型、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队150余人;其中有高级职称教师50余人,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历,多数教师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教学能力,而且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学院建有一个设备完善的实验实训中心,包括VBSE财务综合实践教学实验室、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金融工程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基础会计模拟实验室、税务申报实验室、大数据与审计实验室、财务大数据实验室、商业银行及保险等多个实验实训室和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加强软、硬件建设,采用先进的实践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学院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育人基地。

    学院重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在党团组织的领导通过学生会、专业协会等社团组织,围绕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学术科技能竞赛、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与交往能力等方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贴近学生成长的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广大青年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养成和提高。

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实行学校和学院推荐,用人单位考核,双向选择的就业制度。长期以来,我院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强以及勤奋、踏实、肯吃苦、能创新的优秀品质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好评,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形势好,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历经几代师生的探索、积累、沉淀和升华,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院系文化等方面均实现了稳步发展建立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融合、课内教学和课外教学相统一的教育教学体系形成了知识、能力、素质培养为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受到社会普遍欢迎,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点击数:11640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