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军训工作部署
日期:2018-09-06 20:15:01  浏览量:4098

财经学院军训工作部署

   2018年财经学院新生军训工作计划部署完毕。财经学院将努落实南昌理工学院校发201850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财经学院(番号21营)的国防教育工作,圆满完成我院2018年新生军训任务。

图片1.jpg

财经学院工作计划分为三点。

   一是军训营设置。军训营工作由财经学院党总支领导,以刘雪梅为营长,常尚新、吕巧娥为教导员,郑捷为副营长,华夏为后勤长,刘文龙为宣传组长,赵婉婷、祁亚楠为心理保健员等。财经学院军训营(番号21营)的总协调工作由常尚新负责,日常工作由郑捷、刘文龙负责。主要负责思想政治、安全教育、体检和心理健康教育、入学教育、体能检测等工作。财经学院军训营后勤部设在学工科,负责食宿、防暑降温、医疗救护、连牌协调等工作。由学校军训师指派教官担任连长,指派有经验的班主任、辅导员担任指导员。  

   二是财经学院军训工作任务。 财经学院新生军训,定位为“军政教育训练”。以军事训练为主,实施国防教育、入学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知识教育“三结合”军政教育。除了军事训练外届时进行校情、系情及专业教育介绍、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观摩教官宿舍和评比内务卫生等。一系列活动设置将有利于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扩充他们的知识面。

三是财经学院军训工作的实施。新生军训从8月25日开始陆续编连军训9月10日结束,每名新生实际参加军训不少于17天。

第一阶段,随到随训:8月25日至9月1日,按财经学院各专业新生报到注册先后,及时组建军训连,指派指导员,学工科编制《新生军训连花名册》,除自存外,报司令部3(教官大队、团教官大队、军训连长)、政治部(校学工部)1份。司令部派出教官任连长,确定日期开训,分批举行开训仪式。

第二阶段,全员训练:9月2日至10日。全体财经学院新生同时训练,训练内容以分队列队为主,并进行《军政基本知识》笔试。

2017级老生补训补考工作,按《军训补训补考通知》,于8月20日前组建补训连,8月21日至8月30日进行。补训合格者,颁发军训合格证,并按要求评选优秀军训生、优秀教官和先进军训连7.png

点击数:40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