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宿舍管理 >> 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 >> 正文
“寓”见星期二之寝室 --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4-03-21 13:54:51  浏览量: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对事故灾害的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财经学院于3月19日下午三点半在东方教学楼111会议室,举办“寓”见星期二之寝室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学生发展与服务处科长刘欣、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兴玉、副书记吕巧娥出席此次培训会。

1.png

培训会上,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巧娥对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刘欣科长及同学们积极参会表示感谢。随后吕副书记分别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常见火灾的起因、火灾发生后怎么办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吕副书记以同学们身边鲜活的案例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学院狠抓消防安全的决心和采取的措施。特别叮嘱同学们: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千万不能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明火、在宿舍给电动车充电等,一旦发现将严格按照校规校纪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上交学校处理,同时呼吁大家,要勇于担当,在宿舍和同学们之间多传递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及自救能力,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2.png

杨烨同学作为寝室网格员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消防安全,关乎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会尽心尽责协助学院传播好消防安全知识,加大宿舍的消防安全排查,为同学们的快乐生活保驾护航。

3.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兴玉着重强调了寝室网格员的重要性、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奖惩办法,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拨打辅导员电话,确保我们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加强了对于消防安全问题的预防意识,也提高了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关注到那些以往不易察觉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将今天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共同建设一个安全,放心、和谐稳定的校园。

点击数: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