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日期:2024-01-09 17:24:00  浏览量:217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财经学院于1月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1.png

在培训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雪梅就“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作专题培训。她深入浅出的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新变化、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及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师德师风。引入大量优秀教师案例,阐述了师德的重要性,强调教师要有教育情怀,要有教育的坚守,要重教育质量,要有教育愿景,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png

党委书记杨兴玉用简朴的语言向我们解读了师德师风、阐述了师德师风的主要内容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之本在教师,教师之本在师德。要求全体教师要重师德、守公德、扬美德,要以良好的教风带学风促校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师德修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师德铸魂,匠心筑梦,续写美好教育新篇章,做家长放心、学生爱戴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3.png

此次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认识,增强教师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的意识,是对大家的一次心灵洗涤。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更加健康的教育氛围。

 

点击数:2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