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我本是高山》电影党课活动
日期:2023-12-24 16:04:30  浏览量:345

为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12月22日16:30,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以“致敬时代楷模,学习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电影党课—《我本是高山》集体观影活动。

 

1.png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电影根据张桂梅校长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桂梅校长扎根基层,帮助大山里的女孩们考上大学、改变贫穷愚昧命运,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来自大山深处的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勇气,一步步走出大山,在困境中顽强刻苦、自立自强。

 

2.png

“影片对张桂梅校长呕心沥血、以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大爱为山区教育默默奉献的刻画非常到位,深受感动,非常震撼。”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小昌表示。

“愿你我都能成为自己向往的高山,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是要敢于斗争,奋勇拼搏。”学生党员董慧表示。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感人至深的活动,也是一部极富思想力量的思政课。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不断学习张桂梅校长对党忠诚、忘我奉献,坚韧执着的精神,真正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点击数:3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