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日常教学检查监控机制
日期:2017-09-13 16:08:10  浏览量:4141
 
  •      一、日常教学检查:
  1. 日常教学检查是为了检查教学秩序是否正常运行,以及检查中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理。
  2. 检查主要内容:教师是否准时到岗到位,教学资料是否准备齐全,学生到课率、听课率、纪律、教室卫生、督导听课情况等。了解跟踪督导听课效果,反馈督导听课具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纠正。
  3. 每次检查填写日常教学检查表(附表1),当天当时检查有问题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及教学副院长,每月汇总日常教学结果。
  4. 日常教学检查每周汇总一次,并进行周运行表的上报。

 二、工作分工

小 组

总负责人

组长

成员

检查楼层

第一组

黄华珍

黄华珍

赵雪佳

1-3楼、4-6楼财经教室

第二组

梁晨

周小花

1-3楼、4-6楼财经教室

第三组

赵婉婷

刘晨

1-3楼、4-6楼财经教室

 

三、工作人员职责:

1、检查工作安排: 1楼 赵雪佳  2楼 周小花 3楼 刘晨  4楼黄华珍5 楼赵婉婷 6楼梁晨

2、第一组负责1.4.7.10.13.16周的教学检查工作。第二组负责2.5.8.11.14周的教学检查工作。第三组负责3.6.9.12.15周的教学检查工作。

3、检查时间分为上午、下午、上课时间,具体安排由小组成员自行安排。主要检查内容是教师是否准时到岗到位、教学资料是否准备齐全,学生纪律等情况。

 4、检查期间如发现小问题要及时到任课老师沟通,及时纠正。如遇到督导听课要及时通知到听课班级的辅导员,了解督导听课的效果。

5、每一次的检查结果要及时填写检查记录。

IL9%R4HHU}30([75O`Z6NAO.png

 

点击数:41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