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机房管理制度
日期:2012-11-08 14:55:33  浏览量:3969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科学有效的管理实验室,保障实验室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维护社会治安,制定制度:

     1、实验室管理工作,在分管教学主任领导下,系、教研室负责管理与协调实验室的工作,督促检查各实验室完成基本任务和管理工作的情况,制订有关管理制度和经费使用情况,检查了解制度的执行情况等。

      2 、实验室要进行科学管理,建立和健全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规章制度,实验室管理实行实验员岗位责任制。

      3、实验室必须建立严格的安全保卫制度,经常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和防事故的四防工作。

      4、实验室设备由指定的实验员保管,不能随意转借;丢失要声明;出入请随手关门。

      5、实验室内不准大声喧哗。

      6、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带入实验室。实验室及周边地区严禁烟火,不能明火作业。实验室一律禁止吸烟,凡不听劝告者,一律逐出实验室。

      7、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

                                                           

点击数:39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