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讲座|青春择业路,就业优指导
日期:2024-03-14 14:41:39  浏览量:6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明确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增强就业竞争力,2024年3月12晚上18:00,财经学院在E栋报告厅开展以《青春择业路》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尚新常务副院长主讲,财经学院2021级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1144041.png

讲座中,常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以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述:一是“尝试”,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以赛促学,通过参与竞赛,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发掘职业兴趣,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二是“寻路”,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未来方向,积极参加实习,多多实践,看准社会发展形势,直接就业,做好路线规划;三是“实施”,借助我院近几年就业数据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瞄准适合自己亮点的岗位。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在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是财经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有效促进学院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局面。同时,财经学院也将积极营造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点击数: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