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扬我中华军魂—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日期:2023-04-13 16:43:10  浏览量:693

2023年4月12日下午19:00—20:00,财经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国家安全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兴玉、党委副书记吕巧娥、学工科长余娟娟、学工干事胡小昌、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和文明先锋队代表。

1.png

纵贯古今,军人兴则国家兴,军队强则国家强。活动伊始,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我辈请长缨》征兵宣传片,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投身火热军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华丽的诗篇,让青春的光彩在绿色军营中绽放。台下的师生深受鼓舞,在见证祖国军事发展的历程后,更加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新时代军人的崇敬。

2.png

3.png4.png

5.png6.png

新时代是焕发光彩的时代,也是造就英雄的时代。学院邀请优秀退役士兵讲述他们的英雄故事。王誉凯同学说:每天流下的汗水,都是成长的养分,每一次战斗的伤痕,都是勇者的勋章。鲜红的肩章代表的是肩上的责任,头顶的帽徽代表党和人民高于一切。刘锡铭同学讲到: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不管风云怎样变换,我们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矢志不移。国旗,我们永远的信念。冯鑫同学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不是口号,而是古往今来多少英烈用鲜血写成的铮铮誓言。只要国家有需要,召必回。吴哲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坚信,中华民族终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定信仰中和接续奋斗中,实现伟大强军之梦!在祖国边陲服役的王礼坤说:在祖国的边疆,有一望无际的荒漠和折胶堕指的寒风,我无数次的想,为什么无数时代青年奔赴而来,经过两年的磨练,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心中的党旗和高高飘扬的国旗!

7.png

最后,党委副书记吕巧娥总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希望同学们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点击数:6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