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辅导员风采 >> 详细内容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2-10-21 10:44:45  浏览量: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展示我系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财经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15:00在教学楼104会议室举行2022年财经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党委书记杨兴玉、学工副院长吕巧娥、院长助理赵婉婷、党政办主任孙振红、九位参赛辅导员老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本次比赛由学工副院长吕巧娥主持。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jpg

 

辅导员老师抽到题目,围绕案例要点,分析问题本质,用简短的语言,提出解决方案。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语言富有感染力。

 

2.png

 

评委们对财经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给予肯定。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复杂形势,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此时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对辅导员练好基本功,提高职业能力提出要求。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3.jpg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4.jpg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5.jpg

 

比赛结束,杨书记强调:一、辅导员教师首先要增强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二、老师们要改变工作作风,要实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三、老师们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要顺应教育事业发展,遵循教育规律;要不断总结、丰富、发展、创新。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6.jpg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7.jpg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为近年来新入职的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给优秀辅导员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且有效地将辅导员工作推陈出新,推动对学生思想教育方面的改革与创新,鼓励辅导员更新教育理念。

点击数:8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