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9年11月5日下午2点30分,财经专业联盟在实验楼601阶梯教室,举办了财经专业联盟总结大会暨新成员见面会。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教务科科长薛宪琳老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严春容、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老师徐雅静、财经学院院长助理赵婉婷及财经学院团委书记谢小金。参会成员有财经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财经专业联盟2019级新成员以及专业联盟管理人员。

2017年12月在四大专业协会(会计专业协会、金融与证券协会、创新创业协会、ERP协会)的基础之上,组建了财经专业联盟,统筹管理专业协会及各类竞赛。在各位领导、同仁及全体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专业联盟秉承“诚信博学,严谨求实,在实践中进步,在交流中提升”的宗旨,积极开展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品位。



联盟1.png

联盟2.png

在会议中,赵婉婷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协力共谱新篇章”为主题做专业联盟工作总结发言从规范的管理的制度、打造学习型社团组织、大赛成绩、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管理文件学习,新老成员听后信心十足。会计教研室教研室主任严春容老师,以事实为依据说明学生参加比赛的意义与重要性,并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加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徐雅静老师,告知不同层次不同目标的学生参加的比赛类型和比赛项目。鼓励学生参赛不是孤军奋战,是全系上下共同努力拼搏的过程。获奖学生代表余程也向全体成员们分享了她在协会的感受,并鼓励协会成员借助协会这个平台,锻炼和提升自己。新生代表罗贝佳呼吁新成员们,如今的我们拥有凌云壮志,今日的拼搏才可换取明日的梦想成真。


调整大小 联盟3.png调整大小 联盟4.png

院长助理,主管专业联盟教师赵婉婷发言

 

联盟5.png联盟6.png

                      会计教研室主任严春容发言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徐雅静

 

调整大小 联盟7.png调整大小 联盟8.png

                      优秀获奖选手余程发言                       会计协会会长代表现任会长发言

 

调整大小 联盟9.png调整大小 联盟10.png

                     2019级新成员代表罗贝佳发言                   谢小金书记宣读任命书

 

调整大小 联盟11.png调整大小 联盟12.png

             会旗交接仪式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做总结讲话,肯定了专业联盟过去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对新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参与专业协会的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珍惜当下;积极参与到专业协会活动中。希望专业联盟在新的学里,可以秉承其成立初心,更好地服务同学,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能够让更多的同学走出校园站在更大的舞台上,为财经学院增光添彩。希望各专业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协会运行的一系列规章制度,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管理;统领协会工作的全局。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继续为实施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努力。希望专业协会发挥其在教学改革与创新中的龙头作用,发挥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辐射和服务功能结合时代和社会的需要,将知识传播与能力培养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融为一体能够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从而带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调整大小 联盟13.png

杨书记总结讲话

    2019年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意见,重点要求是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高校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提升学业挑战度,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等方面的质量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学分总量和课程数量,增加学生投入学习的时间,提高自主学习时间比例,引导学生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实践。合理增加学生阅读量和体育锻炼时间,以适当方式纳入考核成绩。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望全体专业联盟成员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敏行”的系训,努力进取,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相信在财经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财经专业联盟发展会越来越好!

联盟14.png

点击数:48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