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宿舍管理 >> 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加强宿舍管理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3-20 16:53:19  浏览量:4525

 

为提高财经学院宿舍管理水平,相互借鉴宿舍管理经验,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20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东方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加强宿舍管理经验专题交流会。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吕巧娥主持,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尚新、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宿舍1.png

    会议伊始,吕巧娥副院长就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进行讲话,吕副院长讲到,财经学院宿舍管理制度根据学生实际和问题特点不断在完善,目前已经相当健全,宿舍管理队伍也不断在壮大,但宿舍问题仍然存在。鼓励大家从学生宿舍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宿舍管理好的工作经验,以及更好开展宿舍管理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会上,各辅导员就宿舍出现的使用大功率电器、报平安、吸烟问题、卫生问题等进行了分析与探讨。辅导员将宿舍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处理方式以及建议进行沟通,并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与各位班主任加深认识,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将管理更上一层楼。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主要是要有执行力度、培养队伍、有问题及时反馈并处理。

最后,副院长吕巧娥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吕副院长强调,在座的各位都是多年坚守工作岗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辅导员要按照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去管理,并落实到位,在处理紧急问题时要及时反馈、追踪,形成良好的循环;并建议辅导员善于调动学生干部的力量,参与宿舍管理;辅导员之间加强沟通、互相支持,提高管理效果。

    宿舍2.png

点击数:45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