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 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 正文
财经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
日期:2021-03-29 17:05:46  浏览量:4287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一切实验室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的安全,在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实验室一切教学器材设备专为教学实践和科研所用,不得利用个人职权职务上的方便,私用或另作它用。

二、各实验室必须建立教学器材的各类帐簿和辅助表格。

三、定期组织对实验室设备的盘点清查工作,原则上每学期进行一次。

四、实验室各项标志要明显,标牌统一张贴或悬挂统一整齐。 

五、实验人员应严格掌握,认真执行本实验室相关安全制度、仪器管理等制度及卫生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

六、在实验科研等工作中,无论教师、学生或其他工作人员,凡有损坏仪器设备者,严格按照赔偿制度执行。

七、实验室一切器材设备,在征得实践教学管理科同意后,各实验室之间发生暂借关系,否则不得私自转让、交换或调整。如需外借、转让或调拨,需由实践教学管理科报资产管理处批准后方可进行。

八、仪器要进行定期检查、保养、检修。

九、下班离开实验室前,尤其是节假日时,应认真检查水、电和正在使用的仪器设备,认真检查无误后关好门窗方可离去。

十、实验室督促本制度严格执行,根据情况给予奖惩,出现问题应立即处理、上报。

点击数:42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