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 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 正文
财经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及使用规定
日期:2021-03-29 17:10:17  浏览量:4262

 

依照《南昌理工学院多媒体教学管理办法》,加强多媒体教学管理,基础做好多媒体教室的使用与管理。为了加强教室的管理,创造文明、优雅、整洁、舒适的学习和育人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室应当保持安静,不得在走廊、教室内打闹或大声喧哗、嬉闹,不做其它不文明行为。

  (二)保持室内卫生,不准随便吐痰,不准在教室内吃零食及乱扔纸屑、杂物,教室内不得吸烟、打牌、下棋、穿背心、穿拖鞋。

  (三)爱护学教室财产,不准在门窗、桌椅及教室内外墙壁上涂写、刻划或随意张贴;不准用脚踢走廊和教室的墙壁,不准蹬踢课桌椅;教室内的课桌椅和电教设备不得随意挪动或搬出;不准乱接、乱拉照明线路。

(四)节约用电,教室内人少时应集中用灯,最后离开教室的人应随手关灯。遇有风雨时,要关好门窗,以免门窗玻璃打碎。

(五)各教室实行班级包干制,各班级须履行相应包干手续,认真做好“三包”(包课桌椅设备完好无损,包电教设备完好,包室内清洁卫生),接受学院的定期检查。

(六)除节假日和双休日外,其它时间不允许在教室内组织文娱活动;此项规定不包括全院统一组织的大型文娱活动。

(七)若发现教室里各种设施有破损或遗失时,负责管理的班级学生应及时报告学院教务科(负责教室里电教器材的管理和维修),对有违反教室管理规定的现象,人人都有权制止,损坏公物按价赔偿,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八)教室多媒体设备主要服务于教学、学术活动,非教学、学术活动不得使用多媒体设备。特殊情况需使用设备的,使用者须持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管理员处登记,办理相关手续,使用后应按操作程序关闭设备及电源和机柜门锁。

使用多媒体设备,应严格执行操作程序,保证设备安全。禁止私自安装操作系统,使用带有病毒的设备。暂不使用投影机时,应及时关闭,以减少投影机灯泡损耗。因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的,由当事人照价赔偿。

(九)教师休息室专供教师课间休息或答疑辅导用,未经许可,任何班级或学生个人不得占用。

点击数:42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