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 正文
我院师赴永安期货生交流学习
日期:2018-09-30 10:03:14  浏览量:4530

我院师赴永安期货生参观交流

2018年9月13日下午,为了引导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在刘雪梅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一行12人到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营业部参观学习。

图片21.png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营业部总经理陈总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永安期货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以及人才培养的路径,并对期货行业的现状及未来期货行业未来的人才需求方向同我院师生作交流分享。

永安期货成立于创办于1994年4月,1997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永安多年积极拓展混业经营、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互联化、全球配置五大创新业务领域,构建期现结合、混业经营、私募管理、场外交易、跨境服务五大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宽、研究实力最强的期货公司之一。

其中,陈总重点向学院师生介绍了风险管理业务。近年来,国家积极倡导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期货作为金融工具,应当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帮助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当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每个企业的生产经营从原料端的采购到产品的销售,都时时刻刻在面临着风险,只是风险大小的问题而已。风险管理就是为了解决企业的采购、储存、销售过程中面临的价格风险问题,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风险管理服务,帮助实体企业管理价格风险。风险管理最核心的就是专业人才,而专业人才的不足也是企业最大的难处,所以在风险管理方面我们的金融专业学生需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风险管理业务的内容包括利用期现结合帮助企业打通期货和现货壁垒,两条腿走路;利用基差点价,更灵活地帮助企业进行更灵活的价格选择;通过远期锁价,对企业的库存进行优化管理;甚至通过供销结合,将企业的风险打包转移。同时,充分利用场外衍生品工具,通过个性化的期权的套期保值和收益增强产品的设计方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规避价格风险,锁定企业的经营利润:锁定原材料上涨风险、降低采购成本、降低库存成本、锁定成品下跌风险。目前用永安期货的风险管理业务主要是其子公司永安资本在发展。

最后陈总向刘院长介绍了永安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永安已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东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院校建立人才培养计划,“永安新星成长计划”、“期货黄埔班”等人才订单班,为期货公司及现货企业培养了众多期货人才。期待与南昌理工学院长久合作。

 

图片22.png图片23.png图片24.png图片25.png 

点击数:45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