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会计专业教师进企业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18-08-31 15:28:07  浏览量:4464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正面临着企业环境和会计行业本身的快速变化,会计职业界提供的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泛,专项服务来越专业,业务创新层出不穷。介于会计行业的变化,为了使课堂和实践教学更能贴近社会所需,财经学院利用暑假,由就业科、教学科、各教研室牵头,结合专业的需求,组织教师赴企业考察、调研和学习。2018年8月20日,严春容、周啟红等一行9名教师先后到校企合作单位宏浩集团和江西国盛信达集团进行调研学习。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调研期间,我校教师了解了各公司的业务范围、采用的财务软件及其应用模块、纳税申报等,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查阅学习了公司的财务资料,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公司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了解在当前发展趋势下公司对财务人员的需求以及公司在财务方面的应对措施。


图片3.png

图片4.png

调研中发现在互联网+智能化软件的发展背景下,校企业合作单位顺应时代潮流,其财务人员实现了精简,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在教学过程中,更要注重业财整合,拓展学生知识面,兼顾财务、经营、营销、软件等各方面,实现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的转变。

图片5.png

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想认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与校企合作单位建立了联系,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总之,此次调研工作体现了学院对教学改革的重视,为培养能适应社会变化的高素质人才一直在努力。同时提现我院对实习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的关爱,通过实地调研对我校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点击数:44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