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新学期教师说课交流会
日期:2018-08-31 09:19:54  浏览量:4469

财经学院新学期教师说课交流会

为不断提升财经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引导和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财经学院于2018828日和29日上午在财经学院104会议室召开了“财经学院新学期教师说课交流会”,与会人员包括:财经学院刘雪梅院长,财经学院刘乐荣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财经学院相关任课教师。

    本次共有十位教师说课,共11门课程,主要是多名教师任同一门课程由课程负责人进行主讲。本次说课主要围绕“说课程地位、说如何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说教法、说教学过程设计、说学法”五部分进行。

图片1.png

    本次说课教师认真准备,对课程的整体把握到位,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全面把握说课内容,运用多媒体呈现说课课件。说课教师通过充分分析学情,从课程教学目标、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设计等入手进行分析,确定新学期课程教学方向;突显课程教学中必须坚持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思想,充分体现了教学中如何加强对学生的能力培养,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说课教师认真准备,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组织能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图片11.png

通过此次说课,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课堂效率,鼓励教师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促进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与学习积极性。后续,财经学院利用教研例会时间,对其他课程进行说课,希望通过说课活动,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图片12.png

图片13.png

 

点击数:44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