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8年7月党员活动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日期:2018-07-12 15:18:52  浏览量:3997

7月3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称《三十讲》)暨贯彻落实傅鹏鹏书记八项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常尚新主持并授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习开始前,常尚新同志就《三十讲》的总体框架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概括提炼、时代内涵、重大意义、学习贯彻等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常尚新同志要求全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及时、认真地学习,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

D04435A9889EEAB7159863A1EE13771F.png

常尚新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理论、新核心、新领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成为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之旗,成为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财经学院全体师生要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紧接着,常尚新同志继续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傅鹏鹏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讲话中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提到的“八项要求”。常尚新同志认为傅鹏鹏书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洁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八点要求为财经学院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大家要在新时代的日常学习工作将《三十讲》的学习心得内化于心,贯彻落实傅鹏鹏书记的“八项要求”,“八项要求”为具体指导将《三十讲》的学习成果外化于行。

    常尚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提供了一个新的框架。我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把握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际。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傅鹏鹏书记提出的八项要求,开创财经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点击数:39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