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8年6月党员活动日——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
日期:2018-06-18 15:16:14  浏览量:4151

6月12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在东方教学楼511室召开本月党员活动日,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活动。

活动在《读一本红色家书》的歌曲中开始,财经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捷同志带头诵读了方志敏烈士在狱中书写的《我临死以前的话》这篇大气磅礴的文章。郑捷同志通过深情并茂的朗诵地表达了革命前辈方志敏烈士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我临死以前的话》是方志敏烈士的伟大革命精神的崇高体现,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宁死不屈的壮烈凯歌,是反投降主义的战斗宣言。郑捷同志表示,方志敏烈士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他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凝聚为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向大家诵读了杜永瘦就义前写给妻子裴韵文的遗书,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夫妇诀别信,李大钊同志在狱中的自述等,一封封红色家书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一个个红色故事荡气回肠、催人奋进,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追寻英雄烈士的铁骨柔情,重温艰难时期的不灭信仰。朗诵结束后,在交流感想时,预备党员刘坤说:“通过深情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重温历史,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红色家书,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我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IMG_20180511_111858_HDR.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品读革命先烈的赤子之心和崇高气节,传承了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有助于在新时代帮助我们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以赤子之心、赤诚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信念,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

点击数:41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