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院长工作职责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实验室、师资队伍和行政管理工作,与学院党总支一起共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决议,主要职责:

1、负责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研究制定和组织落实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

2、负责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组织拟定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规划,调整和优化专业设置,组织新设专业的论证、申报,实现学科专业建设目标。

3、负责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要求,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实际需要,拟定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落实;负责做好教师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科专业带头人等各级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建设好教师梯队;配合人事部门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4、负责质量工程建设,组织和指导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加强同校内外联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校企合作。

5、负责拟定学院教学设备、实验设备、行政办公设备和图书资料等申购计划,并组织实施。

6、组织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学术科技交流活动,做好教学、科研立项和成果的组织申报工作

7、根据学校的总体发展战略,领导制定本院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8、负责学院有关教学、科研和其他行政方面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

9、负责学院教职工考核及有关评优、奖惩工作;组织学院对教学管理人员、学工管理人员及教辅人员业务培训;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

10、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招生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奖惩等工作,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11、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管理秩序

12、负责组织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德育教育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13、坚持和完善学院院务会议制度,主持院务会议,研究、处理院部教学、科研、学工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点击数:51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