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党书记岗位职责

 

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主持学院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全院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发挥党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具体职责如下:

1、全面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全院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情况。

2、在校党委和院领导下,主管全院学生工作,指导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

3、根据校党委部署和本院实际情况,拟定、落实每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定期分析、总结学生工作情况。

4、主持学院党委员会议、各支部书记会议以及全院党员大会,研究有关问题,传达有关精神,确保学院工作的顺利进行。

5、认真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评优评先和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违纪处理工作。

6、领导各党支部的工作,负责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做好学生党员的再教育工作。

7、抓好辅导员、班主任、新生导师的队伍建设,负责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

8、定期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分析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开展相关教育工作。

9、完成校党委、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点击数:47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