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财经学院党政办是院部党务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在院党政领导下,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信息沟通、对外宣传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负责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公民道德教育,遵纪守法和形势政策教育。

2、组织院部党政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组织拟定党政规章制度。

3、负责组织起草综合性党政工作报告、决议、总结等文件;负责以院部和办公室的名义发布党政法规及布告、通告和公告。

4、检查、监督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批示、决定的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议、决定的情况,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5、负责上级党政部门来文的接收、呈转、批办、传达、催办、督办、清退、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公文的完整安全;负责以院部和院部办公室名义的上报或下发文件的审核、缮印、送达、归档等文件处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档案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6、负责党总支会议、行政办公会、教职工大会等全院性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材料准备、纪要拟稿等工作。

7、负责院部各项工作信息的收集、加工及反馈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向学校报告,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归口部门报告。负责编写系部大事记。

8、负责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统计任务和综合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协助指导院部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9、负责管理学院印章的使用,负责审定各部门印章刻制、使用,管理和开具证明信。

10、促进院部院容、院貌和院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院部形象。

11、负责上级机关和校外单位来校人员的接待工作,加强同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的联系。

12、安排全院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宜。

13、负责会议室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14、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点击数:45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