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

 

 教务科是在院长和主管教学副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日常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课程建设、教学评价、组织执行专业培养计划、专业建设等工作。具体职责:

1.学习、探索高等教育教学管理规律,了解国内外普通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动态和高等教育改革形势,为提高教学管理的科学性、高效率和高质量提供思路和方案

2、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负责教学管理方面规章制度等指导性文件制定并组织实施及督促检查

3、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培养、考核;组织教研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竞赛和公开教学、教学评比活动。

4、学科和专业建设包括学科专业调整、专业申报、专业建设及有关的评估等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与管理。
   5、课程建设包括课程建设规划的制定及管理。校级精品课程、优秀课程、合格课程评估的组织与实施;国家级、省部级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的申报及评估的组织;教学大纲的制和管理。

6、负责全院学生竞赛组织、实施、指导与总结工作。

7、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立项、申报和管理教学成果的申报、评选及管理

8、负责教学督导工作组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教风、学风、考风建设。
9网络建设的管理和维护。
10、编制课表、教学工作日程表。

11、教学检查组织、落实、监督、反馈,教师调停课管理。

12、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和其他教学工作评价

13、组织安排实践教学、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组织实习检查、质量考核和总结

14、负责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组织、实施总结工作。

15、负责学生学籍管理,成绩管理,毕业及学位管理。

16、协调电教与教室管理,教材选用、订购、发放。

17、负责全院考试工作,试卷的印制、管理、考务工作。

18、教学资料收集整理, 教学档案管理。

19、教学日志统计、审核。

20、资料室管理、维护。

21、教学简报制作。

点击数:47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