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实验室岗位工作职责

 

实验室是负责全院校内实践教学实验室规划、建设的管理部门。作为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树立严格的科学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做到科学、安全、文明、整洁、有序地搞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1.参与校内实验、实习、实训等场所的建设工作。

2.实验员须全面熟悉实验室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和基本的维护方法。及时备份重要的软件系统或数据,及时测试设备性能,发现并排除故障。熟悉实验室内的设施情况,掌握机器设备和财产数量、使用完好程度,确保机器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3.建立建全仪器设备、物资、工具登记制度,各种仪器设备、物资的进和出必须登记建帐,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工具和物资不得私自带出机房。每学期结束时、要对实验室所有设备进行清点、核对,确保做到帐物相符。

4.实验员应积极参与实验实践教学活动,认真学习实践教学大纲和教材,掌握实践技能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5.实验员要认真做好实验教学情况的登记,及时做好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6.负责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安全、以及上机学生的人身安全,组织学生有序的进出,对学生开展爱护设备,正确操作,讲究卫生的教育工作,及时制止、纠正违规违章操作,对损坏设备者,给予相应的处罚。

7.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一些简单的设备故障,实验员应自行解决。在质保期内的设备,出现故障,及时与相应公司联系,质保期外的设备,必须要同时两人或两人以上确认设备的损坏部件,由负责人报请采购,以确保设备的完好率,保证教学的正常开展。

8.负责机房设备卫生,地面卫生及设备的整齐有序,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在铺设地板的机房,学生必须穿鞋套,否则,不给予安排上机。禁止在机房内吃食品、吸烟、随地吐痰等。

9.实验员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早进入、晚离开时要检查设备情况。每天上机完毕、离开时察看灯、门、窗、锁、是否关闭完好,做好机房的安全防卫工作。

10.认真做好机房其他管理记录,积极参加机房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11.按时上下班,特别是有工作任务时,实验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场,负责服务器的开启与关闭等例行操作,不得让其他人代行操作。工作时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有事要请假,报经主管领导批准,并做好交接工作。

点击数:44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