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经学院学工科工作职责

 

学工科是学生学习、生活、活动管理的直接管理部门,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为使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系统化,特制定以下职责:

1、协助领导抓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队伍建设,负责辅导员、班主任管理、考评工作。

2、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3、制定和完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 并经常检查各项学生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 , 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促进学风建设。

4、负责安全稳定工作,积极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加强对护卫队的管理

5、组织评审和管理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审、发放。

6、抓好班级集体建设,创建优良学风和先进班级;做好评比表彰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工作。

7、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的管理。

8、负责对本院违纪学生的教育和处理;对严重违纪学生,审核并报学工处审批;受理学生对处分意见的申辩申诉。

9、组织迎新、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负责新生编班和入学注册报到工作。

10、负责本院学生宿舍区房屋使用的调配安排;加强本院学生在宿舍区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

点击数:47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