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学生假期安全管理
日期:2017-06-11 13:13:13  浏览量:4194

为了你有一个祥和、快乐的假期,安全第一。希望广大同学提高认识,增强自律,在假前、假中和假后返校的期间做到如下几点:

1、遵守校纪校规,营造和谐假期。假前同学们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认真上好每节课,保证上课不迟到、不睡觉、不玩手机。在校园内外杜绝饮酒、寻衅滋事、拉帮结派、乱接电源等情况。学校将不定期检查,如发现有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的将立即开除。

2、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放假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如:手机、电脑、贵重衣物、首饰等)收拾好并带回家,以免丢失。将被子等收好,卫生打扫干净,最后一个离开的同学将寝室的水电关闭、门窗锁好后方可离校。

3、注意交通安全。放假回家和返校时,选择正规的有营运资格的车辆,不坐黑头车等违规车辆,回家时尽量结伴前行,绝不相信票贩子和各种街头推销,并保管好随身物品并不交给他人看管。在家走亲访友时,无论是坐车还是骑摩托车、电瓶车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和“宁走路也不坐超载车、违规车”,树立安全大于天、生命至上的意识。

4、不使用危险工具、不到危险的地方玩耍。假期在家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能使用危险工具,特别是带电的工具要坚决杜绝使用,例如:电打鱼、在家接电源等,望同学们能重视人身安全,不要接触任何带电的物品及其工具;天气回暖,天干物燥,同学们要注意防火,不使用危险物品(如吸烟、燃放炮竹等),以免造成火灾;不要到水边游玩,更不要到水里去游泳,以免出现溺水事件;出去游玩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切不可自己单独行动。

5、不参加非法集会和封建迷信活动。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个人可能利用假期散播非法言论和非法集会。不参与赌博。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能力判断并作出正确的选择。坚决不参加非法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而且尽可能向他人宣传科学文化知识。

6、不回家留在学校的同学。不在宿舍做饭,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保持宿舍正常秩序。离开宿舍时,记得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和火灾事件的发生。

7离校前必须将本班教室、寝室电关好、门锁好,系部统一检查到家后,向班主任报平安。

希望广大同学,树立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并在生活中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假期愉快!

 

学生签名

点击数:41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