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信息员会议
日期:2017-10-12 12:43:30  浏览量:4248

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因此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点。针对近期本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财经学院于10月11号晚上7点钟在309教室“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安全信息员会议,组织各班级安全信息员开展交流讨论。本次会议意在加强本学院同学的安全意识,并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重视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安全管理,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出力。

 吕副院长简述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以近期在同学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来纠正同学们对待安全问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吕副院长对安全信息员提出几点要求:

1)要排查人群,做好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

2)在班里每一周出一期安全教育的班会,让同学们知道安全的重要性

3)作为信息员,首先要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看见聚众闹事要立刻在群里面反应

4)不参与网络诈骗,信息员要有担当,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树立集体责任感,荣誉感,凡事要有安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而不失轻松活泼的气氛进行,会议纪律良好,流程衔接顺畅。会议进行方式多样,包括学生发言,集体讨论等。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到会议中来,在互动中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

点击数:42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