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观礼十九大,财经党员心得体会6
日期:2017-12-18 12:39:11  浏览量:4160

    十九大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为贯彻十八大精神,党中央召开七次全会,分别就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部署。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然会关注教育,更关注教育改革。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他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还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从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了当前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增强了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我的思想产生了新的飞跃,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之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新业绩。党的十大报告中提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也为做好新时期我国的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

  对学生,我将用心去交流,用心去爱护,用心去关心,用心去感染,让孩子感受教师对他的爱,让学生健康成长。

  对工作,我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担当,大胆探索市场营销学新的教学教法。只有树立了目标,才耐得住寂寞。我的目标就是教好书,育好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学生观。在课堂上,带着感情,从学生角度出发,发挥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像对待自己孩子那样去对待学生

  我将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其不再成为口号,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素养和教育观念。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的工作得心应手。

  总之,我决心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有思考、有反思、有实践,真正把学习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努力、做奉献。

 

 

点击数:41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