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观礼十九大,财经党员心得体会3
日期:2017-12-16 14:38:00  浏览量:411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想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学习的。

     3个半小时,68页,32385字,全程站着,不喝一口水,不上厕所,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这就是党的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的榜样。他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感想颇丰。

     我观看学习报告后,首先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习总书记语言平实,带着大国的自信和完整的治国思想,系统阐述了对国家未来五年、建党建国双百年发展的规划和思考,从民生到法治、到经济、到外交再到党建等全国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做出了全方位论述,指明了方向让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受益匪浅,也为我将来的工作引领了方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每天面对的就是我们的年轻一代人,我们或许成为他们思想的路牌,人生的领路人。所以说,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我想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来作为结尾,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点击数:41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