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观礼十九大,财经党员心得体会5
日期:2017-12-16 12:45:41  浏览量:4110

党的十九大召开,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做出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中对教育问题进行了阐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加强让每个孩子成为有用之材,而这对辅导员的我来说更加有责任去对特别和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得以让学生们能在乐于学习的环境中掌握专业知识。

从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可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十九大明确肯定了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性,不仅强调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还特别提出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材,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从中不难察觉到,党正在逐步开放教育系统,这不正是要求我们辅导员也要富有创新精神,去感染,引导学生吗?因此我在想,在今后教育学生方式上要做一些调整,多注意鼓励学生们有自己的合理想法,注重培养他们的问题意识,力争让自己的教育不仅仅停留在前些年止步不前,还应力争让我和学生一起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好地学习氛围,多与学生沟通,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创新火苗并予以评价,让学生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去接受新事物,在此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力、想象力,让我的学生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为今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一些贡献。总之,尽自己锦薄之力,让学生“学有所优教”。

同时,我也会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跟我的工作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去,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引领学生。之后,我也会更加努力,既然选择了当辅导员,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一线,选择忘我,选择无私,选择清贫,应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佳绩。我也将会在开幕会之后继续关注十九大的会议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点击数:41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