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观礼十九大,财经党员心得体会1
日期:2017-10-28 12:35:26  浏览量:4098

20171018日上午九点整,我和财经学院的师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旗帜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今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中国梦的宏大愿景。十八大以来的5年,就是逐梦实践的5年。5年里,社会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各行各业,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国家,我身边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飞速发展的五年让我们不止一次地惊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我个人认为最值得骄傲的应是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历史将铭记这一刻,是中国最终成为世界强国的开始。习总书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认为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环境问题各种社会矛盾日益突出掣肘着发展的进程,我们必须要有啃硬骨头的准备,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时刻准备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不仅要展望未来,更要深思过去,回望十八大,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可以说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十九大报告中要实现这些决策,必须要立足于根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依托十九大展望末来,我们辅导员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坚持信念;第二,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识法,最后,就是要增强党性,了解党的历史,坚持两学一做,不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更好的引领学生。改革势在必行,我们辅导员必须跟随党的步伐,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也许唯有不辜负,方能向前行。

点击数:40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