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 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 正文
财经学院监考人员职责
日期:2020-06-07 10:15:11  浏览量:4314

 

1、监考人员必须参加考前培训,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2、每场考前 20 分钟,必须到考务办公室报到,领取试卷、草稿纸等考试相关工具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首先检查教室是否整洁,并将抽屉内东西清空。考试时应打开前后门,一前一后站立监考。

3、开考前 15 分钟,组织考生有序地进入考场,检查考生是否走错考场,是否对号入座,核对考生证件等信息。

4、待考生坐定后,监考人员应认真向考生宣读《考试纪律》、《违纪、舞弊考生处罚规定》及该科考试的注意事项。

5、开考前 5 分钟,监考人员当众启封试卷袋,认真核对数量,检查无误后,分发试卷,考生不得离场。

6、考生拿到试卷后,监考人员应指导考生首先核对试卷科目是否相符,清点试卷页码是否完整,检查试卷是否有污染、破损,有无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然后在试卷规定的地方填写姓名、学号等。

7、开考时间到,监考人员宣布开始答卷。

8、开考 15 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去考场。监考人员应在考场记载表上填写考试科目、实考人数、缺考人数及其学号姓名等信息。

9、监考人员对试题内容不得作任何解释,但对试卷印刷文字不清之处所提出的询问,监考老师应将问题报告巡考,由巡考递交考务及主考处理。

10、监考人员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应予以制止,并将违纪情况如实填入考场情况记载表。

11、监考人员应认真履职,忠于职守。不带手机进入考场,不吸烟,不阅读书报,不谈笑,不打瞌睡,不擅离考场。

12、开考 60 分钟后,方可允许学生交卷。考试结束前 30 分钟,监考人员应提醒考生注意把握时间。考试结束时间到,即令考生停止答卷,收取答题卡及试卷,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起立、有秩序地退场,同时监督考生不得将考卷带出考场。

13、考生退场后,监考人员将试卷、答题卡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排序,到考务办公室由考务人员清点后装钉、密封。

14、每科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要注意清场,离开考场时,要保证考场的整洁。监考老师将《考场情况记录表》、《考生签到表》,试卷及答题卡一起上交考务办公室

点击数:43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