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财经学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发放、目标管理规定
日期:2017-04-18 17:06:28  浏览量:4264

财经学院毕业生

就业协议书发放、目标管理规定

就业工作是一项检验学院教学质量、保持学院可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工作。为了进一步保障就业工作的有序进行,实现毕业充分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的稳步提高。根据国家就业政策及省厅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针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发放、签订、等工作,制定如下目标管理规定:

  • 明确就业协议书的作用及其重要性
  1. 就业协议书是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的法律依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在毕业生就业中权利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保护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2. 就业协议书是制定就业方案,上报省教育厅就业主管部门核算就业率的依据,是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的依据。
  3. 就业协议书的遗失将会影响学院对省厅就业方案的报送,影响到毕业生正常的派遣,影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直接影响学院下一年度的招生计划。
  • 就业协议书的领取和发放
  1. 就业协议书领取班级为单位领取,必须是统招的班级。学院就业分管领导常尚新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就业科韩森为直接责任人。
  2. 学院就业科与班主任签定关于协议书发放工作责任状,以班主任为工作最终落脚点,把此项工作列为学院考核班主任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3. 就业协议书是统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材料之一,每个毕业生一份,并且只有一份,毕业实习或离校前必须发放到每个毕业生手中。并交待毕业生必须及时与用人单位签定盖章,签订后于毕业当年的415号前送到班主任手中,作为办理报到证的依据。
  4. 班主任发放就业协议书必须认真核对毕业生身份。毕业生每人一份,做好登记,并在学院数据库中注明编号。
  5. 毕业生对领取的就业协议书应妥善保管不得遗失(遗失不补,后果自负),及时与用人单位签定,要确保签订后的就业协议书的有效性,真实性。
点击数:42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