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校园防“骗”主题活动
日期:2021-11-04 10:24:01  浏览量:331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应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网络诈骗行为。财经学院于2021年11月3日15:30在东方教学楼308开展防网络诈骗主题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南昌理工学院理事、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学工副院长吕巧娥以及辅导员老师 。

防诈骗班会1.png

 

活动伊始,老师向大家例举学校近期发生的几起网络诈骗典型案件,目前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是非常普遍的,不论新生和老生都有中招的情况,诈骗集团会利用同学们的天真善良以及对美好校园生活憧憬趁机而入,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对同学们进行“洗脑”从而诈骗成功。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可以摆脱诈骗份子的“魔掌”。

同学们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严格保护个人基本信息,严禁购买违禁物品,克服“贪利”思想,避免上当受骗;一旦遇到网络电信诈骗问题,应该立即记录犯罪分子的基本信息,如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号址、QQ号、MSN及银行卡账号等,及时拨打举报电话;转帐前跟辅导员报备(财经学院转账报备制度:我们要求凡是转账就必须报备,不管是跟谁转账,都应向辅导员报备,报备成功之后,必须视频先认证对方身份才能继续转账。);如果生活费不足可以与家长沟通或者通过寒暑假勤工俭学的方式挣取;当有熟人借钱时最好通过视频核实其身份,并且涉世未深的同学尽量少接触股票市场;同学们要谨防驾校诈骗,前往正规驾校培训,不要贪图便宜;拒绝网络刷单从自身做起。

防诈骗.png

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不被骗呢?第一,我们要有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心理意识;第二,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对人对事,要擦亮眼睛,做到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主题活动加强了网络电信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理性思考、正确判断,抵制各种诱惑,对远离各类网络陷阱和圈套有重大意义。

点击数:33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