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 >> 详细内容
 
人才培养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10-30 14:37:50  浏览量:3730

财经学院2021年10月28日在东方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论证会按专业分两场进行,会议由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尚新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南昌理工学院理事、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学院高度重视,邀请了相关专业的企业领导及专家。金融科技专业:邀请了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邓小朱教授。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邀请了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财会系系主任秦欣梅教授。企业领导:江西华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江西财神爷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松、江西睿智合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会计赖玉珍、江西聚财财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二妹。

会上,刘院长致欢迎词,并将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调研、研讨、修订等过程进行了说明;然后由金融科技专业带头人徐雅静副教授、会计学专业带头人严春容副教授、财务管理专业带头人周啟红副教授分别就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变化及课程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说明,并诚挚邀请专家们给与指导。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对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模块设计、课程构成等给与了充分肯定。企业专家结合企业用人情况,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及前瞻性等提出了指导意见;高校专家主要结合各专业质量标准、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生特点从教学组织和课程设置方面给与建议,特别是对行业及专业发展趋势变化后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值得借鉴的建议。

刘院长对几位专家的到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三个专业负责人认真整理汇总专家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开展使财经学院教学团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特点及对毕业生所具备知识能力素质的期望,对我院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点击数:37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