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知识解读
日期:2021-09-23 17:24:31  浏览量:3652

为了让新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财经学院于2021年9月22日分别在东方教学楼203和实验楼601为2021级新生们开展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教育大会,主讲人分别为财经学院徐静雅老师和严春容老师。

1.jpg2.jpg

讲座伊始,老师从课程体系开始,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两者的不同之处;同时建议两个专业应结合当前“大智移云物”的发展背景,大胆地开设前沿性课程,注意与实务界合作培养人才。提醒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在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的前提下,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逐渐成为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3.jpg4.jpg

讲座中,老师提醒身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要扎实学好知识,不仅对财务知识要有所掌握,对管理知识也应精通。并谈到会计学专业的职业方向问题,说明可以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不要拘泥于简单的计算和规则的记忆,要逐渐培养专业思维能力和独立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参加专业知识协会,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专业素质,掌握好技能,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并确立发展目标,明确努力路径。6.jpg5.jpg

通过此次专业知识讲座,2021级的同学们对将要深入学习的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不少想法,希望同学们明世事、精专业、强实践、勤奋进,并加倍努力化愿望为现实!

点击数:36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