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07 17:01:16  浏览量:4133

为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7月6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柯进水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财经学院党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会.jpg

会议伊始,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柯进水副校长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课。柯进水同志是一位65岁的老党员, 几十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发扬党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党课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老党员的视角讲述了党的100年辉煌历史,情真意切地向全体党员同志诉说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享了几十年来自己的工作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历程,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整个党课形象生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立足工作岗位,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集中学习阶段,结合工作实际,党总支杨兴玉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活动后,党总支杨书记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抓实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

柯进水副校长在学习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统一全党思想、开启奋斗新征程的时代需要,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最好传承,我们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开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奋力前行,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基层党总支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师生党员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深刻理解,时刻不忘红色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树立正确党史观等方面认真学习党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

点击数:41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