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
日期:2021-05-12 11:41:29  浏览量:4562

财经学院于5月11日下午1点30分在东方教学楼301教室组织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由我院严春容、郑璐、徐雅静三位同志作为示范教学主讲教师。学校教务处安排外国语学院龚玲芬院长现场指导工作。活动中三位教师进行了10分钟说课;教学准备充分,通过学科与专业的形成背景、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及与之相关的生活实践、教学实践、科技实践等,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使命感、责任感、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精神等思政元素,思政元素挖掘细致、到位。

龚院长对三位教师示范教学情况给与充分肯定,她认为三位教师说课课程逻辑清晰,准备充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讲述过程深入浅出,探索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中,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培养学生从关心身边事开始,培养学生理性思辨、明辨是非的能力。

思政示范课1.png

龚玲芬院长对三位教师示范教学情况点评

财经学院结合《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方案》及我院教学实际情况,制定了《财经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方案》。将四月份定为“课程思政交流月”,首先四个教研室确定了四门思政试点课,各教研室共同讨论打磨一门课;在教学第7周各教研室组织分组交流、讨论。全体教师结合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将专业课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同时将专业课教学大纲修订融入思政元素。在教学第9周由刘佳、余正辉、聂永芳三位教师与全体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实践经验交流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知。

思政示范课2.png

郑璐讲师《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示范课

思政示范课3.png

严春容副教授《会计学》课程思政示范课

思政示范课4.png

徐雅静副教授《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课程思政示范课

本次示范教学活动是学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举措之一。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深化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认知,启发教师课程思政的思路,拓宽教师视野。从而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点击数:45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