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2021年4月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1-04-07 16:48:51  浏览量:4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学党史、忆党史,提高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并增强其政治意识,2021年4月6日下午2点,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财经学院教学楼301开展“少数民族党史宣传员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员杨明萱主持。


党员活动日1.png

党员活动日2.png

   

    旦增同学从背景、原因、经过等多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南昌起义打响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为反击国民党当权派屠杀共产党人和工农群众,挽救革命,于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发动了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

 

党员活动日3.png

南昌:人民军队的摇篮

主讲人:旦增

   

    麦尔耶同学引经据典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红色瑞金的故事,通过土地革命时的艰难向我们展示了瑞金的红色历史。众所周知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进行了治国理政的伟大预演,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

 

党员活动日4.png
弘扬瑞金精神

主讲人:麦尔耶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祖拉亚同学在向我们阐述井冈山各时期发展革命历史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我们青年学生学习井冈精神提出部分建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也是激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党员活动日5.png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精神

主讲人:祖拉亚

    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驰名中外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红都”这个光荣的称谓起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瑞金进行伟大革命实践和红色政权建设探索的光荣历史。


党员活动日6.png

瑞金,共和国的摇篮

主讲人:伍坚旦增

   

    自南昌起义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热则耶联系家乡新疆的崭新发展充分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深切关怀

 

党员活动日7.png

宣扬南昌红色文化

主讲人:热则耶

   最后薛宪琳书记对少数民族同学敢于上台的勇气点赞,并对其能理解党史深刻含义表示欣慰。希望各位党员要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平台,阅读、观看、收听党史,学习的相关内容,学思践悟,发挥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党员活动日8.png

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

把握历史规律

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满怀信心

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交出财经人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

时代答卷

点击数:45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