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院一品|立足专业,党建引领辟新路
日期:2020-12-24 09:38:00  浏览量:5448

--财经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部署,财经学院紧密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具有鲜明特色、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党建项目或主题实践活动,采取项目化形式开展“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和党建创新项目建设工作。

财经学院通过思政育人、环境育人、专业育人三个方面来开展覆盖面广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为学生发展增值,为教师发展助力,为学校发展添彩”为使命,积极开展和组织“一院一品”品牌工作。

在思政育人工作上,开展主题突出的党建、党团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以及党建工作交流会,并建立“党建308”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以此作为宣传阵地,促进学院支部宣传工作。


一品1.png一品2.png

在专业育人工作上,我院依托专业特点,开展“书香财经,文化育人”活动,举办财经学院专业联盟总结大会暨新成员见面大会,组织财经学子参加迎新杯辩论赛、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一品3.png

一品4.png

一品5.png

在环境育人工作上,我院加强综合治理,多管齐下,在班级设党团知识栏,开展党团知识竞赛,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在学院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文化氛围,打造特色,搭建羽毛球场地和乒乓球场地,组织开展“银桦杯”才艺大赛和财经杯篮球赛。


一品6.png

通过“一院一品”项目,打造了财经学院文化品牌,提升了实践教学改革效果,凝练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特色,财经学院将会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指示,并结合学院特色,继续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努力进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点击数:54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