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教师集中观看《为了和平》
日期:2020-12-16 09:28:25  浏览量:42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接到《教务处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了和平>的通知》后财经学院党总支要求此次观看学习要实现全院教师全覆盖,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并要求在教研室会议上进行看体会交流,以确保取得实效。12月15日财经学院教研室会议上全体老师在东方楼10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集中呈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1.png

看完纪录片以后,老师们都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感动,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表示要倍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生活,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志愿军为完成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勇于奉献自己生命的革命忠诚精神,立足三尺讲台,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与时俱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教师!会计教研室主任严春容深情地说到:“我们在教学中应大力弘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ー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乂精神,融思政于专业教学中,力争做到润物细无声。”;朱春红老师:“看完纪录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抗美援朝时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战部队前线不怕死、不怕苦英勇奋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好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余伟老师:“观看影片后,我被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一大批英雄的的事迹所深深感动,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们的名字将永远被我们铭记,此刻我想到了今年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亿万中国人民凝聚的力量,才让我们又一次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壮举,我为中国共产党骄傲”。

2.png

此次集中观看纪录片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思想洗礼,刘雪梅院长最后总结说:“全体教师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合到学院发展和教师自身工作上,只有每位教师奋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财经学院才能不断提高自身实力,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点击数:42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