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金融知识教育,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培养就业创业精神,南昌理工学院携手江西瑞奇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瑞奇杯”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与党总支书记杨兴玉、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徐雅静副教授等领导、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启动仪式。

瑞奇杯挑战赛1.png
徐雅静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个人赛和决赛——团队争霸赛有近40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初赛于71日、2日进行,共组织九场次。比赛现场各位同学精神抖擞,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各显身手,展现了自己全面而丰富的金融基础知识,共有48名同学以超高分晋级决赛,真正做到了“优中选优”。

决赛是团队竞技,各小组成员自由组队,目的是为了在拓宽学生金融知识面的基础上提高其团队合作能力和金融实践操作能力本次校园争霸赛于74日至77日进行,共由四个项目组成,分别是金融科技知识竞赛、期货产品基本面分析、期货产品技术分析以及期货模拟交易操作。各小组成员相互协助,统一共识,互通信息,齐心协力,面对难题,他们毫不退缩,敢闯敢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瑞奇杯挑战赛2.png

瑞奇杯挑战赛3.png
比赛现场图片

瑞奇杯挑战赛4.png

    本次竞赛另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鼓励奖,他们分别是“三队:汤凤莹、赖婷、谢乐、余涛”“七队成员聂飞燕、黎燕、熊嘉悦、张雍”“八队:鄢红伟、曹子昂、李佳乐、许浩以及“十一队:林佳薇、蒋丝丝、李小可、姚忆榕

本次金融知识竞赛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巩固并补充课内教学同时增加了学生在金融方面的求知热情,塑造了学校及学院的优良学风,最后让我们才聚南理,智汇财经,财富天地,融通四海,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点击数:47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