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读书交流会
日期:2019-12-11 11:04:44  浏览量:4534

读书能启心智,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指点迷津。为培养学生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同时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浓厚校园读书风气,根据南昌理工学院读书日的活动要求,财经学院于20191210207室开展了以“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参加本次读书会的领导有财经学院副院长吕巧娥学工科科长余娟娟,以及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读书会1.png读书会2.png

会议伊始,吕巧娥副院长强调开展此次读书交流会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家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激发同学们课外阅读的兴趣。通过读书,不断吸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实现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娟娟科长首先和大家浅谈了自己对读书的理解大家共同读书可以促进同学感情,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可以为建设班集体和学院优良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同学们陆续上台发言,提出了关于当代大学生应该读哪些好书、怎么读书等问题。同学们互相推荐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挪威的森林》和《最好的自己》等书籍以及分享了读书心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读书会3.png读书会4.png

此次活动的举办响应了南昌理工学院读书日活动的要求,通过读书日活动,增强学生的读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推动财经学院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

点击数:45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