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日期:2019-12-06 14:44:43  浏览量:4761

为加强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学校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做好环境保护,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财经学院于2019年125日下午四点于实验楼601教室举行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会议本次讲座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由财经学院副院长吕巧娥主持并召开。

吕垃圾分类1.png讲座伊始,吕巧娥副院长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目标和要求,并从垃圾的科学分类、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环境保护等角度对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科学指导,对垃圾分类法和责任落实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中,吕院同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和操作加深了认识和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最后,吕院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二是要互相监督,互相支持;三是要时刻牢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动员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和工作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吕垃圾分类2.png

此次讲座让学生在思想和行动上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充分提高财经学子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财经学子对于垃圾分类的使命感,同时帮助同学们坚定了坚持这个好习惯的信心,澄清了一些实操过程中模糊的认知,为大家以后的分类工作提供了可行性指导

让我们携手做好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丽南理!

垃圾分类,你我共同践行!

点击数:47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