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五届成员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9-11-14 11:16:11  浏览量:5281

成员大会1.png

          20191113日下午四点,南昌理工学院财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五届大会在实验楼601隆重举行。南昌理工学院理事会理事、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财经学院学工副院长吕巧娥,财经学院团委书记谢小金,财经学院学工科长余娟娟,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利民以及可爱、美丽、帅气的辅导员老师和团委学生会成员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本次成员大会由俞斌老师主持。

成员大会2.png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时,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们昂首挺胸无比自豪,我们慷慨激昂、奋发有为,在全体师生高考洪亮的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帷幕。

成员大会3.png
团委书记谢小金作团委学生会工作汇报

    谢小金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总结了近阶段的工作安排,明确提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和精神,团委学生会成员要明确地位,进一步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结构,规范加强学生会干部行为准则和道德素养,为我校学生会的工作铺路架桥,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学生会成员在“一学一做”“青年大学习”的活动中继续推进共青团工作,努力使青年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成员大会4.png
学生会主席马利民总结上阶段工作以及对各部门部长部员的要求

    马利民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同时也对学生会干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学生会干部要端正加入学生会的动机,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会在联系沟通学院与学生方面;在传导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在活跃和丰富学生问题活动方面等发挥重要的核心纽带作用。以服务同学锻炼水平提升自我为工作宗旨,不断提升组织策划能力,加强自身素质。要牢记学生会干部职责,乐于奉献,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

成员大会5.png成员大会6.png

成员大会7.png成员大会8.png
部长代表发言

    组织监察部杨明萱、学习部程琪、体育部王昊程、文艺部杜玉文上台发言。部长们对新干事们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极大的期望,希望各成员部门齐心合力团结协作,要以大局为重,树立“以服务为本”工作理念,为广大同学服务,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财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打造成一支铁军。

成员大会9.png
新生干事代表发言

    张颖楠干事表达了成为学生会成员是多么的光荣和自豪,并表明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他人的时候,不断丰富和发展自身。

成员大会10.png
财经学院学工副院长吕巧娥院长宣布学生会任职决定

    吕巧王院长宣布新任命干部名单,希望当选的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工作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我院学生会铺路架桥,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成员大会11.png
全体学生会成员庄严宣誓

    犹如誓词中所言:我们遵守学生会章程,执行学生会决议,履行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砥砺前行,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雄赳赳、气昂昂,我们用心中执着的信念指引着前行的方向。

成员大会12.png
党总支书记杨兴玉书记发表讲话

    杨书记在成员大会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在指导组的帮助下,切实把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好。财经学院开展党团知识竞赛,团支书讲团课,团校开展,对学生会成员加强党的学习,积极申请入党,反映了我财经学院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充分实践,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成员大会13.png
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院长对团学工作作重要指示

    刘雪梅院长强调团员们要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青年学子要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德的接班人。继续开展具有财经特色、党团知识的团学活动,学会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成员大会14.png成员大会15.png

    此次成员大会在齐唱共青团团歌中已落下帷幕。新生命新血液燃燃沸腾,让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迎接更多的挑战,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在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同时,中国青年要珍惜和热爱这个时代,要担负起这个时代的伟大使命,在担当中不断历练,在尽责中不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姿态。

点击数:52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