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
日期:2019-11-22 11:27:24  浏览量:4774

    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标志,为了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财经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在东方207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财经学院副院长吕巧娥学工科科长余娟娟,以及财经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本次活动由吕院长主持召开。

    座谈会上,吕院长提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并明确提出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抓住成长成才需求、围绕求学目标、体现人本关怀、强化纪律规章意识、依托平台构建载体,要在谋划搭建载体、组织动员实施、展现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加强教育教学、学习环境的管理,突出他管、强化自管,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育,来不得一时一事的松懈而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就可以使学习者获得根本性、方向性和长效性的做学问、做事、做人的精神指导和实践途径,是其受益终身。最后,吕院长要求大家要做好带头榜样作用,充分展现财经学子的优良风貌,在班级内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的开展明确了我院阶段学风建设的目标,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引领了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培养竞先争优的精神,充分利用院系所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风建设1.png

学风建设2.png

 

点击数:47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