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举行“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9-11-14 10:31:59  浏览量:4906

财经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组织教师召开关于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的教研活动。本次由金融教研室教师汪蓉主讲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以《证券投资学》为例,会计教研室教师智慧主讲课程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以《公司理财》课程为例。

汪蓉老师全院教师老师分享了对《证券投资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几点设想,通过介绍证券投资学的课程特点、证券投资学课程教学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对该课程教学改革的几点设想。希望通过这次的探讨,达到创新教学模式,充实教学内容,达到教学改革的真正目的。

智慧老师分享个人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如何借助一体化教学平台,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教学模式,使课堂信息化,才能助推教育信息化,最终才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课程是高校教育的心脏,是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也是影响乃至决定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要素。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意志和社会共识这一大背景下,课程的地位、课程的价值、课程的作用日益凸显,受到高校前所未有的重视。

财经学院自本科审核评估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坚持课改、课程、课堂三个“轮子”一起转,课内、课外一起抓,积极推广课改先进经验,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扩大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影响力。

调整大小 教研活动1.png
会计教研室教师智慧主讲课程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以《公司理财》课程为例

调整大小 教研活动2.png
金融教研室教师汪蓉主讲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以《证券投资学》为例

调整大小 教研活动3.png
教师参加主题教研活动

点击数:49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