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
日期:2019-09-26 09:15:01  浏览量:4130

9 月 25 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党员、党外教职工和学生关于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由财经学院党总支杨兴玉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杨兴玉书记首先说明为拿出破解学院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是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代表学院班子就近期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作了报告,报告着重从认识深不深、举措是否有力等方面作了详实说明。学院院长刘雪梅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大家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清晰的认识到不忘初心是什么,牢记使命是什么!在日常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初心,找到差距,做好本职。

坐谈会.png

与会人员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积极献言:

孙振红(党政办):

希望党组织加强对在校教职工的关心,特别是行政和辅导员,既要人文关怀,又要心理关注,平时各项工作错综复杂,心里压力大,只能自己排解,时间长了可能会心理不健康。

俞斌(综治):

1、加大对少数民族的帮扶力度,如对没有英语基础的同学实行用其他语言替代英语。2、通过党员结对子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思想引领。

韩森(就业科):

1、为毕业学生服务好,服好务,梳理毕业生毕业的相关注意事项,提前告知学生,这样学生关于毕业的事情办理起来会顺畅很多。2、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使学生在毕业季不迷茫。3、为愿意就业的学生提供好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单位,使学生毕业后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4、做好学生的创业培训,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

薛宪琳(教务科):

1、为服务学生,减少学生办事难现状,建议学院对学生经常办理的一些事情,流程化,规范化,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增强办事效率。

2、加强学生违规违纪通报处理,切实用好学生管理规定,警示一批违规违纪学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3、加强学生考试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考试成绩,加强学生学业预警,促进学生按时毕业。

谢小金(团委:

学以致用、学以报国是学生的初心,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是基础的使命,团学干部作为引导、教育、服务学生群体的集体,综合能力素质提高的同时、学习成绩也应该尤为重视。

吕巧娥(学工):

  1. 1、加强各部门的沟通,组织协调,工作要有计划,减少临时性工作。
    2、简化办事流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3、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关爱辅导员心理健康。

唐国斌(实验室):

  1. 1、加强实验室管理,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2、在学生实验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王晨晨(学生):

    我作为一个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讲,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学期回来之后,我们学院开始实施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之后,班上再也没有迟到旷课的同学了。我希望这个举措可以持续下去,长久实施,这在我们财经学院规范学生队伍工作过程中一定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们人才培养的质量。

............

通过座谈会,大家提出了许多破解学院工作难题、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情况,联系学院发展的实际,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求切实抓好各个方面的工作,保证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

点击数:4130收藏本页